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专题研讨会
暨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工作会议举办

时间:2021-08-09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2021年8月7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召开会长工作会议暨专题研讨会,针对司法部近期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举行线上专题研讨,征集专家意见。参会人员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部分硕士生参与研讨。各位专家就仲裁法(征求意见稿)的修订背景及其特色及创新、我国仲裁制度的完善以及发展前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多视角、多领域的探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

  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主持会议。研究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沈四宝教授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修法较为全面、稳健,在内容上具有创新性。在修法的基本思路上,建议更加注重多目标的“结合”以及与国际惯例的接轨。仲裁法(征求意见稿)应通过减少强制性规定、增加指导性规定来体现该法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的特质。此外,本次修法还应注意法律条文结构的合理安排以及在内容取舍上做到详略得当。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