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惠州市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南粤法治报告会》

时间:2021-07-29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双百”会议精神,提升政法队伍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7月23日下午,惠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市直政法单位专场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举办,活动由惠州市“双百”组委会主办,中共惠州市委政法委、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惠州市法学会承办。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朱苏力教授作《扫黑除恶与当代中国的社会治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斯主持,市“双百”组委会有关领导、市直政法单位约180人参加了报告会。

clip_image002.jpg

  朱苏力教授引经据典,从分析东海孝妇典故的成因和通过如何以土地面积来计算征税范围问题引申到法院办案过程中面临种种情况的思考。朱苏力教授指出,现代管理制度会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而出现新的问题和考验,中国社会治理方式发生变化,法治也要随之变化,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要求,是当代中国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从严治党治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作为政法干警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社会发展变化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课后进行了现场答疑,气氛非常活跃,纷纷表示朱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充分调动了参会干警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clip_image004.jpg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