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党组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落到实处

时间:2021-07-27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知精神,安徽省法学会党组制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实施方案,推动这项工作落实落细,促进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一是谋划部署。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谋划和开展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二是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党组和党支部的表率作用,坚持领导带头,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用好“三会一课”,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法学会全体党员每人至少撰写1篇学习体会,参加一次研讨发言。三是结合融合。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法学会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走好脚下路,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

  二、纵深推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大力开展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结合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利用红色旧址、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场所,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革命者》《红船》,赴安徽省博物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赴巢湖市炯炀镇中李村参观李克农故居,接受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二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政法工作主责主业,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怨最恨最烦”之事,聚焦整治顽瘴痼疾,发挥法学会优势,项目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做好三件事,即:做好为利辛县房地产莱弗广场案提供法治保障的研究工作;与结对共建社区加强互动,党支部摸排困难群众情况,组织党员开展满足困难群众“微心愿”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深入居住社区报到,参加社区治理,做好志愿服务。三是加强宣传增强学习效果。大力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充分宣传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学习体会,突出法治特色。用好安徽法学网、微信公众号和《安徽法学》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挖掘好运用好宣传教育资源,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触动身边人。

  三、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工作实效。一是加强领导,确立党组领导责任,加强谋划调度,层层压实责任。省法学会党支部结合实际,抓好相关落实。强化“两部一办”领导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各项任务具体落实。强化组织督导力度,切实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相接,上下配合、共同发力。坚持正确方向导向,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氛围。二是求真务实。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双优”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法学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到谋划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奋力开创安徽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收集资料。明确办公室一名同志承办党组及党支部学习贯彻事务,并作为学习联络员,负责与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的联络和信息传达等工作,加强资料汇总收集,每周负责上报本支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及时整理归档学习资料。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