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社会治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专项课题组在宁波、绍兴调研

时间:2021-07-20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助推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擦亮“重要窗口”平安底色,加强浙江省社会治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服务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社会治安专项组工作,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昌荣同意,省法学会与省公安厅共同组建专项课题组,组织开展调查研究。

  7月15日至16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吴高庆副组长带领专项课题组一行9人在宁波、绍兴调研,得到宁波、绍兴两市法学会大力支持和帮助。宁波、绍兴市县两级部分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卫健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调研会。调研会上,与会者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民转刑案件的防范与治理”、“精神病人防控”等当前社会治安领域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分别介绍了基层执法、司法、行政部门防治和处理相关问题的实践经验,提出了遇到的突出难点和法律问题。专项课题组一致认为,宁波、绍兴两市的实务专家发言质量高,书面材料准备充分,关键问题找得准,实践经验富有创新,对策建议切合实际,给予专项课题组很多有价值的一手资料和很大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专项课题的信心和决心。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二级高级警长谢钦豹、省法学会研究部二级调研员胡铮、宁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毛纪华、绍兴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张永强参加调研会。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