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2021年广东省“双百”活动组委会会议(扩大)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7-19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会议现场 吴思敏摄

  7月15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以下简称省“双百”活动)组委会会议(扩大)在广州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汕头、惠州、东莞、清远、潮州等5个承办省组委会报告会的地级市。省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等省“双百”活动组委会成员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5个地级市“双百”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省“双百”活动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2021年的实施方案,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双百”活动作为我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08年在广东省创办以来,在省组委会、成员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有力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专家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助力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实施的第一年,做好“双百”法治宣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组委会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严格落实宣讲活动纪律,严格宣讲内容审核,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把好握宣讲重点,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政法工作,切实增强活动实效。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放在首位,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宣讲,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开展法治宣讲,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加强“民法典”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进行宣讲。要强化人才培养,建立完善宣讲队伍建设机制,加大广东省优秀法治人才和“广东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素质、有特色的“双百”活动宣讲“广东队”;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建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年,广东在克服疫情的影响下,全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举办报告会533场,听众达253万人次,受到中国法学会的的充分肯定,被推荐到全国“双百”组委会上作经验交流。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