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甘肃省兰州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07-19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7月9日,兰州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甘肃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薛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兰州市委副书记周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王永平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市政协副主席刘怀君,市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出席会议。

  周学海在讲话中对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和不断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筑牢思想之基,不断增进理论认同。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紧紧围绕“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研究,为提高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要着力推进法学会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运行方式等创新,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学法律人才队伍,为推动全市法治建设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当选为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杨金泉代表兰州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兰州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立足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资政建言、实践探索、服务群众的作用,在服务决策上作贡献、在服务实践上有作为、在服务群众上见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要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法学会自身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改进作风、创新作为,力争在全省创一流。

  (甘肃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