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研究部党支部组织“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王其江副会长讲授党课

时间:2021-07-13   来源:研究部党支部  责任编辑:att

image.png

  按机关党委部署,7月1日下午,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研究部全体同志和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以下简称董老研究会)党支部的同志参加。

  王其江副会长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百年党史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每名党员奋进新征程最好的教科书。其江副会长结合自身感悟表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系列庆祝活动,本身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认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通过参加庆祝大会和观看《伟大征程》大型情景演出,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他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和现场参加庆祝活动等,思想上深受触动,精神上再次得到洗礼,特别是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作为党员干部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王其江副会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用“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发出了再创新的百年辉煌的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作为开展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遵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一要做到全面系统学习党史,厘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开拓进取的勇气和信心。二要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认识到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就是党自诞生以来所肩负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两大历史任务。党的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就是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要把握党的新历史使命。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锚定党的十九大报告擘画的2035年和2050年两个阶段新使命的战略安排而发力。四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坚持群众路线。五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抵制错误思潮,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法学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正确指导法学研究和法学实践。

  王其江副会长强调,研究部是中国法学会主要业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引领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做好党组指派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有关重大任务。研究部的同志们要勇于担当,不断学习,更好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践当中。要注重结合工作实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推进繁荣法学研究贡献力量。当前,一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宣传;二要抓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法治建设重大课题研究;三要抓好高端智库建设;四要抓好优秀法治人才培养;五要抓好自身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