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工作

时间:2021-07-06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7月5日,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莹纯主持召开省法学会党组扩大会议。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文金,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余永东及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的法学会各部门报告了工作。

  汪莹纯强调,要按计划扎实做好年内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反复学,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要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促进工作上。二是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工作目标,以考核为导向,调整工作内容和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取得好成绩。要抓紧开展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文件的督查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是要做好安徽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明年是省法学会理事会换届年,要提前筹备好换届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排出具体时间表,确保全省法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按时召开。四是要切实做好明年长三角法学论坛的谋划和筹备工作。要积极做好长三角区域内的各项工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要精心筹备好长三角法学论坛的相关工作,着力打造一届高质量的法学论坛,推动长三角地区法治研究上新水平上新台阶。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