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报道 》学习活动
山西省法学会机关“四个突出”抓落实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

时间:2021-06-24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法学会机关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制定学习教育任务图和进度表,立足实际促学习,多措并举抓落实,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省委政法委的具体要求,省法学会机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时间将有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对标对表,精心绘制“任务图”,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广泛动员、责任到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切实取得实效,省法学会机关综合施策、多措并举,逐步形成科学的学习体系。一是突出领导领学。省法学会机关于3月22日和4月1日进行两次党史专题学习,分别由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同志和支部书记、省法学会秘书长秦伟同志领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秦勤同志结合自身体会就党史学习心得作了发言,秦伟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重大意义以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实际作了心得体会交流。每次集体学习由相关领导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要求,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交流学习心得,有效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二是突出全员自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两次集体学习,建立完善了由1名领导领学、2名干部主要发言、其他人员分享交流的集体学习方式,支部组织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资料,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在集体学习时分享自学心得,不断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激发全员自学热情。三是突出学做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列入2021年工作要点,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统筹安排、全面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以学习推工作、以工作促学习。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法学会法治研究理论优势和法律服务平台优势,立足本职、承诺践诺,促进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不断融合。四是突出学习考核。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指导,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党史学习”专栏,强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建立考核机制,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评估,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党史内容入脑入心入思想。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