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报道 》学习活动
云南省法学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次党史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3月11日上午,云南省法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次党史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省法学会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国军作了动员讲话并专题讲授了党课。省法学会机关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动员并听取了党课。

  彭国军在动员讲话中,要求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党员要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教育的要求,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国军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教育学习重点,把“学党史”作为前提基础,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六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持续走深、走心、走实。把“悟思想”作为核心目标,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办实事”作为归宿落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为民、务实、清廉。把“开新局”作为检验标准,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努力开创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实学习教育关键环节,坚持把牢立场、树立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注重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

  彭国军要求,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政治意识,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并结合业务工作对学习教育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将日常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力争使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clip_image004.jpg

  学习教育动员后,彭国军同志以“从四个时期,纵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惊天动地,推进并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以及未来展望进行了学习和讲解。

  彭国军在党课中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有助于全体党员明确使命担当,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有利于提高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利于巩固和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党员干部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省法学会机关要在学习教育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全省法学会系统作出表率。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