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兵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论坛
助力更高水平的法治兵团建设

时间:2021-06-22   来源:兵团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6月15日,由兵团党委政法委、兵团法学会、石河子大学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论坛在石河子大学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加快推进法治兵团建设步伐。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党委政法委书记、兵团法学会会长张文全通过视频致开幕词;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兵团法学会副会长梅桂萍主持开幕式。

clip_image001.jpg

  论坛为期一天,在石河子大学设主会场,来自兵团政法系统及高校专家学者200人参加;兵团法学会会员、兵团各师市政法干警、高校师生等上万人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收看直播。

clip_image003.jpg

  张文全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助力更高水平的法治兵团建设。

image.png

  当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政治方向》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四个逻辑”“四位一体”“四个基本”“十一个坚持”“四梁八柱”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湛中乐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渊源与特点》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形成渊源和主要特点作深刻解读。

clip_image005.jpg

  当天下午,主办方组织召开了3场主题论坛,来自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兵团分院、兵团人民检察院、兵团党委党校、兵团司法局、兵团监狱管理局的领导以及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的专家学者聚焦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兵团建设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研讨。

clip_image007.jpg

  此次论坛引发热烈反响,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论坛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不断开创法治兵团建设新局面,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兵团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