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赴平顶山调研破产审判工作

时间:2021-06-21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6月10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破产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暨第五期鹰城法官论坛在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省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会长娄丙录、副会长刘学志、副秘书长王执位、杜云参加调研。座谈会由平顶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鹏华主持,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娜、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副区长刚延召、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府副区长魏新跃,平顶山中院清算与破产庭、研究室全体干警,平顶山各县(区)法院主管破产审判工作的负责人和平顶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36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开展了专题研讨。

  此次调研活动中,平顶山市政府有关部门、法院、破产管理人介绍了在问题楼盘处置化解中形成的“平顶山经验”。一是勇于担当,领导靠前指挥,对全市进入破产程序的涉问题楼盘案件均由一把手部署安排工作。二是府院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建立了政府与法院“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合力处置”的工作机制。三是对拟通过破产程序化解的问题楼盘一律进行程序前预重整,以政府为主导,通过“联席会议”形式开展工作,邀请中介机构提前介入。四是创新设计管理委员会代替债务人作为重整计划执行主体,接受债权人会议和债权人委员会的监督。综合上述举措实现了烂尾楼动工、资产盘活、债权人受益的良好效果,确保了社会稳定大局。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娜、新华区政府副区长刚延召、湛河区政府副区长魏新跃分别从政府角度解读了“府院联动”机制在问题楼盘处置中的具体运用。管理人代表从经办的典型案例出发,分享了办理房企破产案件中的经验,并提出了问题。平顶山各县(区)法院和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单位就房企破产案件中的实务难题与研究会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娄丙录在总结发言中给予平顶山破产审判工作高度肯定,尤其是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中形成的“平顶山经验”值得推广学习,并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对于调研课题提供了大量实践素材,大家的发言对破产法学的研究贡献了智慧成果。

  会后,娄丙录一行实地考察了“瑞邦芙蓉苑”和“明锐花苑”两个房地产破产重整项目。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