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组织召开“影响司法公正顽疾沉疴分析及解决之策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6-0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契机,深挖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深层次问题,5月31日,广东省法学会组织召开了“影响司法公正顽疾沉疴分析及解决之策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姜滨主持,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省政法网办主任刘剑,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陈用龙,执法监督处副处长过雪晖,法治建设处(司法体制改革处)副处长蔡发军,政策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李仁杰,省政法信息网运行维护管理站干部陈国营和中山大学司法体制改革研究中心秘书长巢志雄、副研究员陈衍桥等出席座谈会。

  姜滨在主持中提出调研座谈会要从规则角度展开调研,就存在司法不公、影响司法公正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clip_image004.jpg

  课题主持人巢志雄介绍了前期梳理的调研内容,提出课题下一步研究的重点,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更好地推动下一步的研究工作。

clip_image006.jpg

  与会代表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暴露出来的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司法不公问题、以及影响司法公正的主客观因素、司法不公的表现形式和治理难点等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和探讨,以事实为依据,以理论为准绳,提出了富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建议。

  最后,姜滨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座谈会举办的十分成功,建议要根据本次会议探讨出的问题,制定整治方案,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并展开社会调查,扎实推进调研工作开展。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