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法学会组织开展“法学专家基层行”鄞州区专场活动

时间:2021-06-04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学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效果,5月26日—27日,浙江省法学会在宁波市鄞州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2期“法学专家基层行”专题法治调研服务活动,对基层疑难矛盾纠纷开展调处化解工作,释法析理,提出专家建议。调研组由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带队,浙江厚启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邓楚开律师、浙江振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乐敏律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活动。宁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毛纪华、市法学会秘书长高伟良,鄞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邦进,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敏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就基层涉法涉诉信访案例开展专家会商研判和推动调处化解工作。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案例调处化解经过和当前遇到的难点问题等情况介绍,专家团队与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和认真研判,并从民事合同、刑事认定、行政诉讼等多角度分析了该案的法律界限和相关责任认定。随后,调研组还面会了该案双方当事人,听取了相关情况及诉求。最后,调研组根据座谈研判和面会情况召开了案情反馈会,提出了推动调处化解的法律建议。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鄞州区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基层法学会联系站姜山镇东光村等,对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平台深入到村级一线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