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二届“中原经济法治论坛”暨“数字经济时代经济法治的守正与创新”
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06-04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5月22日,由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主办,郑州大学经济法律研究中心、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二届“中原经济法治论坛”暨“数字经济时代经济法治的守正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郭保振,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先后致辞,郑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院长苗连营、副院长王玉辉等出席本次会议。来自省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实务界专家代表、新闻媒体朋友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经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王玉辉教授主持。

  郭保振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经济思想,必须立足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将法治元素融入国家经济建设是法学在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应当发挥的作用,也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共同使命担当。

  李兴成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法律理论界、实务界和企业界的研讨交流,从多学科、多层次、多角度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探索法治化的数字经济发展之路,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国家经济法治建设。

  主旨演讲环节由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王健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深圳大学特聘教授王晓晔以《数据互操作中的法律问题》为题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先林教授以《平台经济领域垄断与反垄断问题的法律思考》为题作报告。

  主题研讨环节,专家学者分别以“数字平台与竞争行为规制”、“数据权属与个人信息保护”、“数字金融与财税法治保障”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闭幕式由王玉辉教授主持。王健教授作总结发言。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朱丹主任、郑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致闭幕辞。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