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调研组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开展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时间:2021-05-13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5月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精神、中央和省委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部署,了解掌握广东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情况,省法学会副会长邓远强和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率队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法学院副院长韩永红,广东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杨桦,法学院办公室主任范聪,北京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建工部主任杜玉明,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子奇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主持。

  座谈会上,石佑启对省法学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办学特色、综合实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基础条件等情况,并在当前大力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形势背景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重点方向和创新举措,强调差异发展、错位竞争、量与质并举,提出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势不断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愿景。

  邓远强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和发展愿景表示肯定。他强调,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是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治理和涉外法治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提出要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谋篇布局,加快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学科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注重顶层设计,做好中长期规划,构筑系统培养机制,让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整体工程进到广东省总体发展规划中。

  随后,双方围绕调整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韩永红基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办学实践和办学规划,对具体工作事项进行汇报。广东律师界代表杜玉明、朱子奇分别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出建议。陈云良就如何培养适应实务需求的涉外法治人才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姜滨结合省法学会建设、协同推进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等多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最后,邓远强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一方面要继续深入推进已铺开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具体工作,另一方面,抓住主要矛盾,聚焦长线工程,各项工作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打造属于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品牌。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