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法学会携手青年普法志愿者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海省法学会携手团省委、省律师协会的青年普法志愿者在青海民族大学共同开展“法律进校园: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以此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青年节。

  作为省法学会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法律专业保护委员会主任李强、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高级法官李莉为在校120余名大学生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咨询,帮助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提升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活动期间,首先组织大家观看百年党史教育影片,随后进行了党史知识互动答题,旨在教育引导在场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法治辅导讲座环节,李莉法官重点围绕《民法典》,通过以案释法,分别针对在校大学生关心的非法校园贷、大学生就业维权、劳动纠纷、网络诈骗等问题开展了细致入微的讲解。李强主任就大学生关注的兼职薪酬、网购消费及支付纠纷等诉讼救济途径进行了答疑释惑,受到了在场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群团组织的一员,法学会也肩负着参与法学教育,培育法治人才的职责使命。今后,青海省法学会将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东风,整合优化各方力量,以常态化开展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根植于青海大地,更好地发挥出法学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中的生力军作用。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