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举办2021年“双百”活动启动仪式暨
西宁市城东区“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学习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4-30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升“双百”活动实效性,4月26日,由省法学会、城东区法学会主办的2021年“双百”活动启动仪式暨西宁市城东区“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学习辅导报告会”在西宁举办。

  报告会邀请青海省“双百”活动宣讲团成员、青海省第三届“优秀法学家”、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才让塔作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区两级法学会领导,区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才让塔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发展的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创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渊源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重点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中依法行政的新要求这一主题,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对照“案例”找问题的方式进行了生动的宣讲。与会人员表示,辅导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契合法治实践,对深刻理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双百”活动是法治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报告会,省、区两级法学会按照“需求”与“供给”进行双向匹配,加强互动,联合开展“菜单式”法治宣讲,尝试探索分众化、差异化的宣传途径,旨在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双百”活动相契合,切实增强“双百”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双百”法治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