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保山市法学会提供“菜单式”送法上门

时间:2021-04-28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gif

  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保山市法学会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提供菜单式法治课程,组建了“法治为民办实事”普法宣讲团,进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上门服务,让普法效果更加明显,富有成效。

clip_image004.jpg

保山市法学会按照各单位“点单式普法”需求,提供“菜单式”精品法治课程,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有需求的单位采取电话预约、现场预约、微信预约等方式,向普法宣讲团预约《宪法》《民法典》、预防职务犯罪、预防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劳动合同、选举换届等法律内容的宣讲。

clip_image006.jpg

在送法进校园过程中,市法学会紧密结合学生法治需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民法典》“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解读,用贴近未成年人的沟通方式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用违法犯罪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全面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在送法进社区活动中,市法学会制作了一批实用、耐用的法治宣传品:印有法律法规的围裙、可降解购物袋、盒装餐巾纸等,发放给社区居民,即贴近群众生活,又可普及法律知识。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