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州中立校调委成功开展“筑心理防线,护家校平安”
社会心理服务线上公益培训

时间:2021-04-27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广州中立校园安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中立校调委”)是广东省法学会推动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联合广州市和谐医患关系研究中心,在广州市越秀区司法局备案成立的第三方人民调解组织。

  近日,广州中立校调委联合广东和谐医调委邀请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专家开展“筑心理防线,护家校平安”社会心理服务线上公益培训。本次线上心理课程分为《做孩子心理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校该如何为学生心理护航》《解码厌学青少年的心理》《学生极端心理问题的破解》《让家成为孩子心灵的港湾》共五大主题,24堂培训。培训全部是免费的公益课程,通过“泽安园”社会服务APP面向全省在线培训,受益对象不仅限于学校老师和家长,也包括社会各界的人民群众。

  4月9日,由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林勇强主任主讲的系列培训第一课《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特征》,已经通过泽安园社会服务APP在线进行了播放,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自2020年6月正式揭牌运作以来,在广东省法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通过构建“调赔结合”机制、并搭建校园心理服务体系和校园安全服务体系为载体,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迄今为止,介入或参与调解校园纠纷26例,其中已成功调处18例,正在调处8例,协助校园安全索赔案件735例,收到家校双方赠送的锦旗、感谢信10多面(封)。广州中立校调委所推动“调赔结合”机制,通过作为专业、独立的第三方组织介入矛盾治理体系,有利于建设“强政府、大社会”,为推动和构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贡献,也营造了促进矛盾纠纷化解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