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法治保障论坛协调会在自贡召开

时间:2021-04-09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48日,在川南渝西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研讨会开幕前,重庆市法学会、四川省法学会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法治保障论坛协调会,协调讨论论坛相关筹备工作。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吕兴焕出席会议。

  为深化川渝法治合作,今年初,川渝两省市法学会互相致函共商共办法治论坛,计划今年在成都举办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法治论坛。

  会上,四川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胥坚,重庆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忠东分别介绍了川渝两省市倡议举办法治论坛的情况和意见,表示将着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局,充分发挥在自贡举办首届川南渝西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研讨会的重要作用,为下一步办好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法治论坛作好理论探索、经验积累和成果准备。

  与会人员就论坛的主题和分论题、举办形式、邀请嘉宾、主旨演讲内容、签订合作协议等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商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

  吕兴焕指出,深化川渝法治合作,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制度基础和前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法治保障论坛的举办,对汇聚两地法治力量,一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川渝两地积极推动区域协作,突出区域特色,高质量办好论坛,切实为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提供法治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为成渝两地双城圈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刘笑禹等参加协调会。

  (四川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