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湖北省成立全国首个应急管理法学研究会

时间:2021-04-09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4月7日,湖北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在武汉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省级应急管理法学研究会。来自各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110名研究会理事候选人、17个市州应急管理部门法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与应急管理相关领域的代表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北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理事成员,审议了研究会章程(草案)。

  “筹备成立研究会的目的是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手段来破解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的健康发展。”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会成立后,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法学的基础研究,为法治建设提供理论保障;加强应急管理立法领域的研究,健全湖北省应急管理的法律体系;加强应急管理的体制、机制、制度研究,保障应急管理高效、顺畅的进行;推动应急管理执法领域的研究,以公正、严肃和规范的执法来确保应急管理在法治化的框架内来进行;加强应急管理普法,推动企业、事业单位能够承担主体责任。

  成立大会后,现场还举办了第一届学术年会。邀请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就我国应急管理法学研究作专题报告。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