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到广州市资产管理协会调研交流

时间:2021-01-2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更好服务广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法学会调研组于1月14日到广州市资产管理协会进行调研。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一行,以及广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江萍、华南理工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研究员邵维国教授等与广州市资产管理协会会长闵卫国、秘书长屠朝锋等人进行了座谈。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6.jpg

  姜滨肯定了广州市资产管理协会和广州德赛资产管理集团在不良资产管理和企业纾困重组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陷入困境企业集中反映了国家和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以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存在的不足,希望资产管理协会能够结合处置不良资产和帮助企业纾困实践,积极捉捕影响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弱信号”,并及时向省市法学会反映,同时提出改进市场建设管理、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纾困的工作建议。省法学会拟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与广州市资产管理协会合作,帮助受疑难案件困扰的企业,进而提升司法质效。同时也希望与广州市资产管理协会合作开展法学课题研究,共同为党委政府提出帮助企业纾困、做强现代服务业、建设“企业医院”、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执法司法公正等方面的建议。闵卫国表示赞同,希望与省市法学会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破除制约法律服务业发展的制度障碍,改善广东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一流现代服务业高地。双方还就合作举办“以法兴企”文化沙龙达成了共识。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