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法学会召开会长会议推动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0   来源: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月18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主持召开省法学会会长会议

  2021年1月18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主持召开省法学会会长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省法学会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战光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省委政法委将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对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去年以来,省法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理论研究、开展政法课题调研、应对疫情防控、规范研究会建设管理、培养法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了很多工作,发挥了应有作用,得到了中国法学会领导和省委领导的肯定。

clip_image004.jpg

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法学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认真研究当前形势任务,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科学谋划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取得新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全省法学法律界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作出山东贡献。要在强化政治引领力上实现新提高,以加强全省法学会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政法意识形态领域的生力军作用,确保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在发挥职能作用上实现新作为,主动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在创新引领争当一流上取得新成绩,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积极开展前瞻性、预见性、科学性研究,加强法治建设领域亟需解决的实践性问题研究,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的特色品牌。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推动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结合实际有效推动解决制约法学会长远发展的障碍和难题,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成为政法单位和市场主体需要、人民群众不断点赞的优秀群团组织。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省法学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山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