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漯河市法学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1-15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月13日下午,河南省漯河市法学会召开工作座谈会。漯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丽曼主持会议。各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各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市直政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法学会和各研究会工作汇报,总结了2020年工作及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划了2021年的工作,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全省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精神。

  张静毅听取了各县区法学会、各研究会的发言和意见建议,对2020年法学会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工作信心。市法学会在加强政治引领、着力疫情防控、推动法学研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进平安漯河建设、打造沙澧特色平台、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为法治漯河建设、平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正确分析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研究会、县区法学会要正视短板差距,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平衡、不主动、不及时、不深入四个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强力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开创新局面。三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全省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精神,把握职责定位,明确工作任务,担当时代使命,理清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地推动法学会各基工作有效进展。四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一是围绕法治漯河建设抓提升。依托“沙澧法治使者”志愿者团队、沙澧法治讲堂、沙澧法治讲师团,持续开展“双百”宣讲、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案件评查、积极参与立法、执法检查,开展法治研究方面下功夫,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漯河建设。二是围绕平安漯河建设抓提升。充分发挥基层法学会工作站作用,在开展法律“六进”宣传活动、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方面有所作为,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漯河建设 助力添彩。三是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抓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要在依法治理的思想指导下开展,要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工作,为基层社会主义创新提升法律保障和法律支持。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际。各县区法学会和各研究会要明确分管领导、明确责任人员;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放在第一位,这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加强规范化建设。各县区要召开成立大会,积极发展会员,鼓励会员加入到“沙澧法治使者”志愿者团队中。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