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1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2月20日,由天津市委依法治市办、天津市法学会共同主办,市法学会宪法学分会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坛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法学会会长赵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clip_image004.jpg

  赵飞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坛,既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又是顺应时代大潮、回答“时代之问”的务实之举,体现了天津市法学法律界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学术担当,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城市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要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精髓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加强研究阐释、宣传解读,把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一书作为必学教材,紧紧围绕“十一个坚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撰写理论文章,组织专题宣讲,全力打造研究宣传阐释的新高地。要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实践者,对标对表中央《规划》和市委要求,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法治天津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尽快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法治天津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clip_image006.jpg

  开幕式结束后,赵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专家学者对全市法治建设规划文件、“十四五”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意见建议。论坛邀请天津大学熊文钊教授、天津科技大学朱新华教授作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法律监督体系与社会治理、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审判和检察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生物安全和科技伦理等四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市法学会副会长齐恩平教授作论坛综述。

  本次论坛经专家评审,共有30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15篇。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