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暨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0-12-18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2月16日,“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暨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12月16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山西、内蒙古七省区市法学会共同主办,天津市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暨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线上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赵飞致辞,中国法学会会员部负责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

clip_image004.jp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

  张苏军指出,本届论坛和研讨会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从法治保障角度分析国际国内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回应当前环渤海区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治需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理论意义和战略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努力为“十四五”时期京津冀、环渤海区域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推动论坛和研讨会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clip_image006.jpg

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赵飞

  赵飞指出,本届论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京津冀及环渤海区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法学会和七省区市法学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彰显了法学研究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展现了研究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的时代需要,展示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理论创见和治学作风。天津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守初心,勇担法治使命,更加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法学会全面依法治国“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不断开创天津法学法律工作新局面,努力以天津之为、天津之进,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刘秉镰教授作主旨报告,龙立、梁睿诗、李欣冉、林晓萌、郑静雅、赵卓越、安然、安婧婧、闫海、孙淑云、郭相宏、余卫钊等12位论坛征文获奖者代表作研讨交流,赵秀池、孙佑海、赵德勇、王淑华、张锐智、董玉明、杨树林等来自七省区市的法学专家作了点评,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强教授作论坛综述。

clip_image008.jpg

会议现场

  本届论坛以线上视频和线下出席相结合方式举行,在天津设主会场,中国法学会和其他六省区市设分会场。论坛共征集论文969篇,经各省区市初评和中国法学会终评,共有157篇论文获奖,21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论坛组委会确定,下一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和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由河北省法学会承办。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