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五届青藏高原法治论坛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

时间:2020-12-16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2月12日至13日,由青海省法学会、青海省法学研究所、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五届青藏高原法治论坛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来自天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生态保护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天津大学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熊文钊教授、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张立教授、甘肃政法大学环境法学院院长郭武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吴喜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韩旭教授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木里煤矿’事件看我国环境治理体系”“环境政策与环境法律之间的互动与整合”“市域社会治理的相关问题”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在此基础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就青藏高原旅游法治建设、国家公园建设、环境生态保护、民族地区乡村治理、区域法治建设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会发言紧扣主题、立足现实、观点新颖、见解独到,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融洽。闭幕式上,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南杰·隆英强教授、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王刚教授代表组委会对研讨情况作了全面客观的评价和总结。

  与以往“青藏高原法治论坛”相比,本届会议在论题、选题上实现了突破,与会学者达成了许多具有创造性和可行性的共识,对进一步深入研究青藏高原地区生态保护与法制保障相关理论实践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建议,对区域法治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