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gif

12月5日,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广东清远举办

  2020年12月5日,由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清远市法学会承办,清远市中立法律服务社、清远市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协办的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广东清远成功举办。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经济法对策研究,关注疫情防控的经济法对策、国家“十四五”规划与经济法发展、“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经济法径路、《经济法典》制定问题等研究内容。来自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和硕博研究生等近150人现场参加会议,300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交流。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永忠,清远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为民,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岑,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桂琼,广东省法学会编辑部主任刘翔等领导出席本次年会。

  开幕式由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彭真军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永忠介绍本次年会的基本情况,汇报经济法学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示对研究会未来发展满怀信心。清远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为民感谢各界对清远市法学会的信任与支持,期待更多的学术活动在清远举办。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岑欢迎专家学者们莅临清远参会,肯定会务组筹备工作的认真细致、不辞辛劳,指明检察工作与经济法实务的嵌合点、着力点,结合检察工作实践提出对研究会发展的期待。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桂琼在致辞中强调研究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围绕深化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实践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省委政法工作重点开展研究,为广东省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法学理论支撑。

  第二阶段“年会特约”由暨南大学法学院李伯侨教授主持。中山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顾问程信和教授作了题为《奋力推进经济法之集成化》的精彩讲话。随后,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彭真军教授畅谈制定《经济法典》的学术感悟。

  第三阶段“菁英论法” 由中山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小强教授主持。作为广东经济法学界的新秀,中山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邓伟博士作了《价格行为规制:理论框架、规范分析与制度完善——兼评疫情期间价格规范性文件》的发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龙著华教授就发言人进行精彩点评。

  第四阶段“法途争鸣”由暨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宗杰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邓敏贞副教授就《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协议的法律属性及其纠纷解决机制研究——基于经济法视域的考察》展开发言。澳门科技大学社会和文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吴阳艺就《论我国商事仲裁司法审查案件报核制度——评》题目进行发言。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刘汉霞副教授就两位发言人的分享展开与谈。

  闭幕式由广州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应飞虎教授主持。暨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宗杰教授宣布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名单,增补田春雷、覃曼卿、宫廷、邓伟、刘芮、陆丹、钟鸿醒、李天甲、苏冠铮、罗杨为理事,增补殷继国、谈萧为常务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龙著华教授宣读青年优秀论文奖名单,本次年会收录论文57篇,评出8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随后,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彭真军教授进行会议总结,提出这是广东经济法学界一次盛会,期望经济法学研究会日益发展!最后,张永忠会长衷心感谢参会嘉宾,宣布年会圆满闭幕。

clip_image004.jpg

年会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