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广东省法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李希陈训秋马兴瑞李玉妹出席 张虎当选新一届广东省法学会会长

时间:2020-12-04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yyx

  12月1日,广东省法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开幕式。

  陈训秋代表中国法学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广东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广东省法学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广东省法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和法治保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广东省法学会和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要围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努力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争先创优,积极作为,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法学法律界、服务人民群众。要坚持改革创新,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扎实推进法学会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把法学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张虎当选为新一届广东省法学会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李水华被推举为常务副会长。

  省领导张义珍、张福海、王学成、李春生,省法院院长龚稼立,广东省法学会负责同志以及特邀代表、会员代表等260多人参加会议。

  (转载于《南方日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