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长沙市法学会法治政府研究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法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理论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11-30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长沙市法学会法治政府研究会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法治研究中心

成立大会暨首届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0年11月29日,长沙市法学会法治政府研究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法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召开。

长沙市法学会法治政府研究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法治研究中心是长沙市法学会二级学会,旨在推动长沙市从事法治政府法学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的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围绕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法治需求,开展法律研究、咨询等活动。

中共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琼芝主持大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出席。省直、市直有关部门、长沙各高校、各律师事务所的会员代表们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建辉为长沙市法学会法治政府研究会会长。研究会共聘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等11位顾问。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为研究会授牌并讲话。廖建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要着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始终确保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法治实践,服务长沙改革发展,护航经济建设,保障民生事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贡献力量。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服务自贸区长沙片区高质量发展,使法治研究中心真正成为长沙市长沙片区的高端智库。要凝聚法治力量,积极推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长沙市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贡献力量。要呼应法治新时代,着力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奋力在全面依法治市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谢勇委员作了《关于地方立法几个问题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紧密结合立法实务与法学理论,对下一步做好长沙市地方立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随后,举办了首届理论研讨会——新形势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研究的专题研讨,专家们共同为政府法律顾问服务的提升献计献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