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南省衡阳市法学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耒阳专场报告会

时间:2020-11-26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供稿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法学会“双百”活动耒阳专场报告会在耒阳市委党校举行。衡阳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邹光耀应邀做“宣讲《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扎实做好地方法学会工作”报告。耒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李兴武出席,市委政法委常务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望函主持了报告会,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政(工)治部(室)主任、乡镇(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80人聆听了报告。

  专场报告会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传达了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关于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市县两级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指示。要求市县两级法学会要把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文件精神落细落实落地。

  专场报告会强调,《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是新时期做好法学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务必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要与当前衡阳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法学研究和法治宣传,为全市政法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要加大对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宣讲,强化党的绝对领导。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做好群众的法律服务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提高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指导;要完善法学会领导体制机制,加强法学会力量;要加大对法学会建设的支持力度,协调有关部门支持和推动法学会改革,帮助法学会解决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专场报告会还分享了衡阳市法学会的特色工作、交流了工作心得,并对结合实际推动耒阳市法学会工作出成绩、出成果、上台阶,提出了意见。

   (湖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