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0-11-25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1月22日,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章程》和《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俞树毅当选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薛峰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甘肃省法学会敦煌法学研究会的批复》。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高院、省法学会、兰州大学法学院、甘肃政法大学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140余人参加会议。

  华风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省从立法、执法、司法等多个层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能源开发面貌焕然一新。该研究会的成立,将对繁荣甘肃环境资源法学研究、推进全省生态文明法治建设进程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要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抓好对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履行研究会的政治引领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整合全省研究资源,培养研究队伍,力争在涌现出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力量。要加强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合作,努力推出一批环境资源法学研究的精品成果。按照章程认真履职,力争把研究会办成凝聚全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力量的重要阵地和专业智库。

  甘肃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是甘肃省法学会下属的学术研究会,主要任务是组织环境资源领域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法学研究, 推进法学理论创新,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进行环境资源立法规划研究,参与执法、司法实务研究,开展法学交流与合作,发现、培养法学法律人才,服务法治甘肃建设。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环境司法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司法经验和审判理论,研究会致力于推动甘肃省环境法学研究和环境善治,将为繁荣甘肃环境法学研究和教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进行了学术研讨,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于文轩作了题为《环境法视角下的生物安全风险》的主旨发言。

  (甘肃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