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十五届“东北法治论坛”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时间:2020-11-17   来源:黑龙江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12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哈尔滨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东北地区法治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远程视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安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郝伟夫主持论坛开幕式。

  张苏军在充分肯定黑龙江省法学会的工作后指出,法治论坛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好政治职责,确保论坛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供给侧”研究,为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切实加强论坛过程和活动总结,对论坛成果精打磨、深加工,提炼出真正管用的内容,努力推动优秀成果进入决策层,把专家学者智慧转化为生产力。

  张安顺指出,本届“东北法治论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重大课题深入进行研讨交流,具有鲜明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法治论坛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宗旨和使命担当。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以此次法治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兄弟省区的交流合作,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不断加强经济领域、社会领域法律研究,推动法律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行政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林维新作了主旨报告,尹伊君、王军明、崔佳元、陆云生、魏小来、任广章等6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民营经济司法保护、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法治政府建设等问题作研讨发言。黑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大庆师范学院副院长王福友,黑龙江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黑龙江大学教授、《求是学刊》编辑部副主编王歌雅出席论坛并对研讨发言进行了点评。

  本届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三省一区”法学会领导及有关专家学者300人参加。评定获奖论文60篇,其中一等奖6 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36篇。黑龙江省法学会获一等奖2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8篇。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等12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黑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本作论坛总结,并与下届东北法治论坛承办单位代表进行了论坛承办交接。

  (黑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