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

时间:2020-11-03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0月29日,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遵义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时光辉,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遵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刘晓渝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苏军充分肯定了泛珠三角各地近年来取得的合作成效和贵州省法学会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广大法学工作者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泛珠三角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重点问题开展研究,充分发挥法治对区域协调发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二要积极推进并参与区域协调发展立法工作,积极服务于决策咨询、理论创新、舆论引导,提升服务区域协调发展科学策略和法治实践的能力水平。三要注重论坛成果转化,努力推动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法治体系,发挥论坛的法治智库作用,助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时光辉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法治建设情况。他指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法治的保驾护航。近年来,贵州省法学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推动市、县两级法学机构实现全覆盖,为全省打贏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贡献了力量。本届论坛聚焦“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法治保障”主题,必将为繁荣泛珠三角区域法学研究,开启深度交流合作提供新契机。贵州将认真学习借鉴泛珠三角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强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全面提升法学研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魏树旺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遵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魏树旺指出,遵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扎实推进法治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法治遵义建设成果丰硕。遵义将认真吸收消化本届论坛成果,不断推动法治遵义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到2035年遵义会议胜利召开100周年时,遵义现代化水平领先西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论坛上,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开展了交流发言。据统计,此次论坛共征集各类法学研究论文2375篇,经中国法学会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281篇,优秀组织奖20个,现场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中国法学会、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部分市(州)有关领导、论坛主办省(自治区、直辖市)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法学法律专家学者以及遵义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

  (贵州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