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张文显主任出席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并讲话

时间:2020-10-3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qqqq.jpg

  10月24日至25日,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宪法与国家制度建设”研讨会在湖北武汉成功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显首先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宪法学研究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疫斗争,统筹抗疫和教学、科研与法治实践的宪法学者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中国法学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和过去五年宪法学研究会的成绩,宪法学研究会在引领我国宪法学研究方面不断做出新的突破,研究会扎根中国大地开展学术研究,为形成体系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做出不懈努力,为科学决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宪法学研究会切实做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宪法思想为指导,推进宪法学的理论创新,推动宪法学与部门法学的对话,注重国家基本制度的研究,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宪法学研究会要团结带领广大宪法学者认真学习和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新阶段的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所做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把关于法治建设与宪法学的相关研究工作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之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韩大元出席年会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其中开幕式与主题发言环节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2万余人次。会议由开幕式、全体会议、分论坛会议、年会闭幕式和人大制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五部分组成。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崔秀娟、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杨小平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