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王其江副会长赴河北调研

时间:2020-10-29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yyx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率队赴河北,就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情况开展调研。21日下午,调研组在石家庄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河北省法学会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有关情况。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唐山、邯郸市法学会及河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河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永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等参加座谈会。

 clip_image002.jpg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率队赴河北开展调研

  王其江对河北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推动河北省法学会建设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印发后,河北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对照中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6月9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这在全国是第一个,对全国其他省份产生了很大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这充分表明河北省委、省委政法委政治站位高,对中央文件的贯彻落实雷厉风行、措施切实有效,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clip_image004.jpg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率队赴河北开展调研

  王其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是各级法学会首要政治任务,河北省法学会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阐释、大力宣传贯彻,要通过举办论坛、开展课题研究、组织教育培训、开展法治宣讲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等多种形式,兴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的热潮。

clip_image006.jpg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率队赴河北开展调研

  王其江要求,河北省各级法学会要进一步充分认识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发挥法治智库作用,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充分发挥县区法学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奋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王其江先后到河北省法学会机关、河北大学、雄安新区调研。中国法学会李仕春等参加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