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南省长沙市法学会开展民法典与基层社会治理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29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10月27日晚,长沙市法学会在宁乡市流沙河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流沙河镇全体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站所负责人、干部群众等1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长沙市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俊峰做了一场《民法典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讲座,对《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时代意义以及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指导作用进行了阐释。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中常见的矛盾纠纷类型,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高利放贷、离婚冷静期、继承以及环境污染责任等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通俗易懂、生动形象、风趣幽默,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流沙河镇党委书记陈鑫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通过学习运用民法典解决纠纷、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基层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湖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