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张鸣起到新疆兵团调研指导法学会工作

时间:2020-10-19   来源:新疆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2020年10月11至14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队来新疆兵团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张鸣起听取了兵团法学会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与兵团法学会、第八师石河子市法学会、石河子大学负责同志等座谈交流。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兵团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汪永乐,兵团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丁筱玲,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政委董沂峰,八师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王章学,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等参加调研。

张鸣起副会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张鸣起强调,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是中国法学会成立以来首个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要文件,坚持顶层设计、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对加强法学会建设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法学会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主持座谈会

张鸣起同志肯定了新疆兵团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和近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兵团党委和各级党政高度重视中央要求的贯彻落实和法学会建设,为法学会事业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兵团法学会紧紧围绕兵团党政工作大局,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职能作用发挥,加强政治引领、维护法学法律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进步,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兵团党委在全国率先出台兵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张鸣起副会长听取第八师党委、石河子大学汇报

张鸣起同志希望兵团各级法学会要 “立足新疆、研究新疆、服务新疆”,结合新疆和兵团实际,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兵团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特别是要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以及法治服务科技发展、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鸣起副会长在参观兵团军垦博物馆

在兵团调研期间,张鸣起一行先后到兵团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石河子大学边疆生态环境法治研究中心实地考察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

张鸣起副会长与第八师、石河子大学领导同志、法学专家教授合影留念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