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张鸣起副会长赴新疆自治区和兵团法学会调研

时间:2020-10-16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


  10月11日至14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调研组赴新疆,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等情况开展调研。

  10月12日下午,调研组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会,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法学会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新疆法学会副会长王明山主持会议,自治区组织部、政法委、编办、财政局及部分法学研究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1_副本.jp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

  新疆自治区法学会、兵团法学会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张鸣起副会长对自治区和兵团法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法学会建设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与会自治区相关厅局对法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他指出,新疆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党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党中央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为自治区和兵团法学会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自治区和兵团法学会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全面系统领会、深刻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积极引领新疆各族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新疆实际情况,围绕中心和大局,抢抓机遇谋划发展,自觉投身到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火热实践中,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治疆方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自治区法学会邀请,10月13日上午,张鸣起副会长在新疆昆仑宾馆会议厅做“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2020年自治区“双百”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在乌的大专院校、自治区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的负责同志及自治区政法单位干警代表聆听报告会。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设分会场。

 3_副本.jpg

张鸣起副会长做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调研期间,张鸣起副会长还听取了第八师石河子市法学会工作汇报,并深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石河子大学就基层法律服务、定分止争机制、知识产权保护、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实地考察调研。

 4_副本.jpg

张鸣起副会长在乌鲁木齐中院考察调研

  中国法学会诸葛平平、阮莹、刘锐参加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