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福建省法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29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9月27日,福建省法学会在福州召开八届二次理事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法学会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会议选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担任省法学会会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王敏夫为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邓佳文、叶燕培、杜清森、黄瑷文等为省法学会副会长,增补若干常务理事、理事。省法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共80多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福建省法学会在强化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多项课题成果、机制举措得到中国法学会和省委领导的肯定,连续3年在全国省级法学会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罗东川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法学会工作的批示要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推动福建省法学会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罗东川要求,各级法学会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任务,聚焦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居民增收等重大部署,深入开展法学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健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法律服务工作机制,为群众、企业特别是民营和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加强新媒体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引导力;要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市县法学会、直属研究会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

  (福建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