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十一届法治河北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0-09-29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601031951252902.jpg

  9月24日—25日,河北省法学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问题研究”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法治河北论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永志出席论坛并讲话,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北大学副校长孟庆瑜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赵德勇教授作会议综述。

  刘永志充分肯定了法治河北论坛取得的成果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对继续办好法治论坛服务法治河北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法学研究要强化政治意识,确保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法学研究要强化问题意识,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三是法学研究要强化实践意识,努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法治方案。

  论坛邀请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胜茹教授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主旨报告。河北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文韬、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史艳春、石家庄监狱监区长侯国、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郑静雅等16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立法与法律实施问题研究、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研究、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论坛共收到论文293篇,来自河北、北京、天津、湖南、陕西等14个省市的法学法律工作作者积极参与投稿。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49篇优秀论文,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来自河北省政法部门、院校的专家学者、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石家庄市法学会、省法学会所属部分学科研究会的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论坛。

  (河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