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王其江副会长参加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并讲话

时间:2020-09-27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微信图片_20200927150427_副本.jpg

王其江副会长参加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并讲话

  9月26-27日,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参加年会并讲话。

  王其江指出,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是我国婚姻家庭领域的全国性法学社团,是繁荣婚姻家庭法学研究的主阵地和主力军。研究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总结我国婚姻家庭领域工作实践经验,加快构建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婚姻家庭法理论体系。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理事,认真学习、大力宣传、深化研究,坚决贯彻实施民法典。要充分发挥研究会智库功能,积极参与民法典颁布后关联配套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加强民法典实施中重要问题的研究,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辅助解决社会问题,在价值观上引导民众,促进家庭与社会健康发展。

  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作工作报告。年会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龙翼飞教授主持。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围绕年会主题“《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理解与适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婚姻家庭领域立法和司法的进一步完善积极建言献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