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专题学习会在东莞举行

时间:2020-09-2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9月17日上午,广东省法学会专题学习会在东莞市举行

  9月17日上午,广东省法学会专题学习会在东莞市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文件精神。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出席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法学会、学科研究会、法学研究基地、中立法律服务社、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省法学会、东莞市法学会机关干部等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clip_image004.jpg

学习会现场

  会上,王其江对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作了辅导报告,对广东省贯彻文件精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文件出台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文件内容及其精髓要义,切实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融入到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法学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传达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希等省领导对法学会工作批示精神,播放了东莞市法学会工作经验专题片,东莞市市法学会会长邓志广介绍了东莞市法学会近年工作的经验。

  梁维东表示,东莞将以参加这次省法学会专题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把法治东莞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来抓,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形成尚法守制、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法治建设新格局,推动东莞市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国、全省法治建设探索更多新鲜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张虎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的要求上来。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文件各项部署要求,逐条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学会服务保障作用,围绕服务省委“1+1+9”工作部署,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围绕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法治服务保障,加强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梁伟发强调全省法学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东莞市法学会工作经验,把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到位。省法学会将组织调研组到各地调研了解各地落实情况。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