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王其江副会长赴宁夏调研法学会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11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yyx

9月7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率队赴宁夏调研法学会建设工作

  9月7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率队赴宁夏,调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等情况。当天,调研组在银川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夏法学会会长张韵声,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部、政法委、宁夏法学会和专业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8日,调研组深入到宁夏大学就组织推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等情况做专题调研。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

  王其江对宁夏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给予肯定,认为走在全国前列。自治区党委和党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推进具体实施细则的出台。他指出,宁夏加强市县法学会和专业研究会建设,瞄准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有效发挥了法学智库作用。王其江希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此项工作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自治区党委尽快出台实施细则;从宁夏实际出发,聚焦解决制约法学会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采取有效举措,推动法学会工作整体跃升;在宁夏法学法律界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热潮,用以全面指导法学会各项工作。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夏法学会会长张韵声

  张韵声就落实好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强调,宁夏法学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落实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真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中国法学会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积极争取和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把法学会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法学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张韵声要求,力争2021年底前实现县级以上行政区法学会组织全覆盖。加强与组织、财政等部门协同,帮助解决法学会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具体问题。推动加强法学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法学会负责人,把法学会建设成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

王其江会见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

调研组参观宁夏大学校史馆


调研组在宁夏大学模拟法庭调研


调研组深入法学院物证技术实验室观摩《法庭科学》课程


调研组听取宁夏大学组织推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等情况汇报

  在宁夏大学,王其江一行会见了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和模拟法庭,并深入法学院物证技术实验室观摩了法学专业的《法庭科学》课程。在听取了宁夏大学法学院组织推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后,王其江强调,法学院校要与时俱进,要在服务“十四五”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上做文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懈培养法治人才,努力打造法治人才培养高地;要配合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供法律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