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鹤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开讲

时间:2020-08-13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会议照片.jpg

  8月10日上午,河南省鹤壁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秘书长王轶教授受邀作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张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纪风波、王泽华、田开胜、唐献泰、刘文彪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在鹤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及104名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王轶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回顾了中国民法典走过的历程,分析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撰先决条件,深入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深刻理解,也为鹤壁市贯彻落实好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奠定了基础。

  听取报告后,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民法典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带头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把民法典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播撒到群众身边、扎根到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推动法治鹤壁建设,为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