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0-08-11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会议现场.jpg 


  8月6日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邓志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出席成立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王战胜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章程》《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

  邓志辉代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对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公益诉讼研究会做好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服务本职和经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做好公益诉讼法学研究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在研究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平顶山的地方优势和学术条件,团结、带领广大公益诉讼理论研究者和实践工作者,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建具有前沿性的、务实公益诉讼理论体系,规范推进公益诉讼走深走实,为法治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司法制度设计。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委政法委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人大、政府、政协,行政机关和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烈保护五大领域,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方位拓宽案件来源渠道,深入一线摸排线索,挽回国有资产和权益等直接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筑起了新的司法屏障。

  河南省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旨在依托更多的机构、部门、单位,深入交流、深入研究、融合共进,既能解决公益诉讼的理论性问题,又能解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难点问题;既能提高公益诉讼人才队伍的依法履职能力,又能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对于推进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的司法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其成立,标志着市法学会学科研究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全市公益诉讼法学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