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天津市法学会举办《<民法典>总则编解读与问题阐释》“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0-08-10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8月4日,由天津市法学会、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云宣讲”系列活动继续举行。本次讲座由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春梅教授主讲,题目为“《民法典》总则编解读与问题阐释”。讲座由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秘书长、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郭明龙教授主持,天津市相关高校师生、实务界人士8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学术活动。

  王春梅教授首先讲述了《民法典》总则编的作用与意义,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各编的统领、基本原则对各编的统领为主线,深入讨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民法基本原则在《民法典》条文中的体现与落实,并就民事主体部分、民事权利部分、民事法律行为和代理部分等方面进行讲解阐述。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焦艳玲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认为公序良俗原则应当与自由平等之间保持平衡,并结合社会实践,对公平分担原则、胎儿主体利益保护、意定监护、法律行为效力瑕疵等问题发表了观点和看法。

  本次讲座是“天津市法学会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系列活动和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民法典‘云’宣讲”活动之一,天津市相关专家学者将在后续通过讲座等形式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积极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大力推进民法典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这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入民心、见实效。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