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双百”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10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131.jpg

  8月5日,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2020年“双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会议由满洲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李兴平主持。史毅峰、张晶、黄利民、张英范、赵清山、于世春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讲座中,内蒙古党校、内蒙古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毛原教授从“我国依法行政的制度构架与衡量标准”“实践中的困惑、短板与问题”“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详尽地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与实际执行之间密不可分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李兴平指出,今年是《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验收之年,深刻认识法治政府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对于加快推进依法行政,早日建成法治政府至关重要。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提出工作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杜绝和纠正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为一般性工作、阶段性工作来对待的思想,要把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向深入。要严格按照《实施纲要责任单位对照表》,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在推进整体工作的同时,采取切实措施把欠账补上去,把问题找准、把责任落实好。

  李兴平强调,与会人员会后要将此次讲座的中心思想传达到本单位、本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当中,纳入到本单位、本系统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理论教育活动当中,进一步推动全民学法,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法用法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