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聊城市法学会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07-13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聊城 民法典.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学习宣传《民法典》暨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齐鲁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尊崇民法典的浓厚氛围,7月8日上午,聊城市举办领导干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及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彤宇主持。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山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十大中青年法学家张海燕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海燕教授以《民法典的价值理念与制度创新》为题,从民法典的全景素描、价值理念、制度创新、实施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加深了对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核心要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推进法治聊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民法典宣讲报告会是聊城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之一,是大力宣传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民法典》的重要举措。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市委、市政府分别进行专题学习,并就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明确要求。市法学会将会同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等部门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并确定7月份作为“民法典集中宣传月”,在全市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讲报告会由聊城市法学会与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近千名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山东省法学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